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一週內第2起大規模綁架!287名學生被槍手擄走

槍手襲擊奈及利亞一所學校,綁架了至少287名學生。 (美聯社)

槍手襲擊奈及利亞一所學校,綁架了至少287名學生。 (美聯社)

2024/03/08 07:03

〔中央社〕西非國家奈及利亞西北部一所學校的校長告訴當局,學校今天上午遭到持槍歹徒攻擊,至少287名學生被綁架。這是奈及利亞一週內第2起大規模綁架事件。

當地民眾告訴美聯社,卡杜納州(Kaduna)庫里加鎮(Kuriga)這間公立學校的學童今天正準備開始上課時,歹徒就包圍了學校。

當局稍早表示,超過100名學生在這起攻擊中淪為俘虜。但卡杜納州州長沙尼(Uba Sani)來到庫里加鎮視察時,校長阿布杜拉希(Sani Abdullahi)告訴他,清點後發現有287人失蹤。

沙尼告訴居民:「我們會確保每個孩童都回來。我們正在跟維安單位合作。」

奈及利亞東北部幾天前才傳出有婦孺為主的200多人被極端分子綁架。

伊斯蘭極端分子2014年在奈及利亞波諾州(Borno)奇博克村(Chibok)綁走超過200名女學生後,奈國北部就常發生從學校綁走學生情事,引發人們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