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花93萬日圓跟同學買「金幣」 爸一看昏了:是水族館紀念章

日本愛知縣一名小學生花了93萬日圓向同學買了據稱「會升值」的純金金幣等物品,結果入手的只是普通紀念章。(路透)

日本愛知縣一名小學生花了93萬日圓向同學買了據稱「會升值」的純金金幣等物品,結果入手的只是普通紀念章。(路透)

2024/03/05 20:2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日本發生一起詐騙案件引發社會熱議,愛知縣一名小學生花了93萬日圓(約新台幣19.5萬)向同學買了據稱「會升值」的純金金幣等物品,沒想到入手的實際上只是水族館的紀念章。受害學生的家長得知後報警,目前案件還在偵辦中。

綜合日媒報導,愛知縣名古屋市一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男孩被同班同學用話術騙走93萬日圓,受害學生的父親透露,小孩當時還是小學五年級,約莫在2022年11月到去年2月間被多名同學說服購買紀念幣和外幣,例如跟小孩說賣給他的金幣是某大型金飾店製作的純金硬幣,「當時同學告訴我兒子,說現在一克黃金值9000日圓(約新台幣1800元),而且日後會升值,讓我兒子信以為真,花了將近36萬日圓(約新台幣7.5萬)買了硬幣,後來發現這枚硬幣只是名古屋港水族館的紀念幣。」

不僅如此,還有另名同學拿了一張加拿大面額10元(約新台幣232元)的鈔票,也跟受害學生稱該紙幣很有價值,受害學生想都沒想就以25萬日圓(約新台幣5.2萬)就買下,此外還被騙購買奧運紀念幣、舊鈔等等。受害學生父親表示,由於男孩支付的金額遠高於物品的實際價值,他已經在今年2月向警方報案處理,受害學生則委屈地向爸爸表示,「我以為這是輕鬆賺錢的好機會......我好氣,之前這麼相信他們耶!」

由於小學生之間有如此大筆的金錢交易,近日該案被報導出來後掀起日本社會熱議。經了解,受害學生之所以有這麼多錢,是因為他都會將新年拿到的紅包錢存下來,但會向同學炫耀自己很多錢,因此才牽扯出後續的詐騙事件。不過受害學生父親並未多加指責孩子,反倒自責沒有好好教導孩子關於金錢方面的知識。目前名古屋警方已受理報案,全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