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下葬 大批警力戒備氣氛陰沉

俄國民眾聚集在教堂外,等候葬禮開始,現場有許多員警戒備。(路透)

俄國民眾聚集在教堂外,等候葬禮開始,現場有許多員警戒備。(路透)

2024/03/01 19:3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1日)下葬,他的葬禮在俄國首都莫斯科(Moscow)一處教堂舉行。根據在場媒體回報,現場已有眾多民眾聚集,然而俄國政府也動員了大批警力到場戒備,整體氣氛陰沉肅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納瓦尼的喪禮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舉行,地點位於莫斯科瑪麗諾區(Maryino)的聖母撫慰我的悲傷教堂(Church of the Icon of Our Lady Quench My Sorrows)。

葬禮結束後,納瓦尼將被葬在莫斯科河河畔的鮑里索夫斯科耶公墓(Borisovskoye Cemetery)。

BBC記者指出,教堂外已有大批民眾聚集,一些人還帶了鮮花,氣氛稱得上是陰沉平靜。

不過現場也可以看到有大量員警在戒備,納瓦尼的前幕僚長沃科夫(Leonid Volkov)向BBC表示,這種情況「很像是我們要發起一場革命」,「我們的目標是一場平靜的告別與哀悼,但看上去俄國當局認為(今天會有)動亂之類的。」

俄國官方並未對這位異議領袖的喪禮多加著墨。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媒體:「在他的下葬日,克里姆林宮對於他的家人無話可說。」另外佩斯科夫也拒絕對納瓦尼身為政治人物的事蹟做出評論。

納瓦尼將被葬在鮑里索夫斯科耶公墓。(路透)

納瓦尼將被葬在鮑里索夫斯科耶公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