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自由派媒體揭露 納瓦尼遺體出現急救留下瘀傷

俄羅斯自由派媒體指出,納瓦尼遺體出現急救留下的瘀傷。(路透)

俄羅斯自由派媒體指出,納瓦尼遺體出現急救留下的瘀傷。(路透)

2024/02/19 10:2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普廷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內監獄猝逝的消息,經常針砭俄國時政、先後有6名記者被毒殺的自由派媒體《新報》指出,納瓦尼遺體目前停放在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首府薩列哈爾德一處醫院的太平間,其身上存在急救留下的瘀傷。

《新報》報導,薩列哈爾德救護站職員透露,在當地去世的人通常會送到法醫那裡確認,但他那天被帶去了醫院太平間,門口還有2名警察把守,一進去才發現是某個政治家(納瓦尼)的遺體。

救護站職員表示,薩列哈爾德的法醫被禁止對這具遺體屍檢,其中理由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莫斯科已下令等待中央的專家前來檢查;還有人認為是法醫自己拒絕勘驗。無論如何,由於目前是冬季,當地氣溫約攝氏零下27度,遺體可以存放好幾個星期沒問題。

救護員表示,納瓦尼身上有生前留下的瘀傷,就他看來不是毆打所致,應該是納瓦尼還活著時突然強烈抽搐,一旁人員為了壓制他的手腳所留下了。另一方面,納瓦尼胸膛也有瘀傷,應該是做CPR造成的。

顯然,在納瓦尼失去生命徵象後,看管他的人曾嘗試過急救,但問題在於納瓦尼當時為何會心跳停止,在遲遲沒有法醫檢查的狀況下,這道謎題無法得到解答,這也是為何俄羅斯遲遲沒公布死因、將遺體發還給親屬的原因。

據了解,納瓦尼2020年曾經中毒,體內驗出了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暗殺專用的藥物會增加人體乙醯膽鹼的含量,對肌肉、呼吸、血壓和心臟產生強烈影響,可能會失去知覺、癲癇、抽搐並很快陷入昏迷。

《新報》從航班狀況認為,莫斯科來的專家很可能已在17日晚間抵達,屍檢所採集的檢體還要送回莫斯科,從程序上來看遺體至少在1週內都不會交還給親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