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遺體至少要扣留2週 遺孀悲痛:為讓殘留神經毒劑消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相關人員表示遺體需要扣留2週才會交還。(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相關人員表示遺體需要扣留2週才會交還。(路透)

2024/02/20 09:36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北極圈內監獄猝逝,相關人員向納瓦尼母親柳德米拉(Lyudmila)表示,為了進行化驗,遺體需要扣留2週才會交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則透露,這是為了留出時間讓神經毒劑痕跡消失。

《BBC》報導,納瓦尼服刑監獄指出,他在放風散步時倒下並失去生命跡象,死訊傳出後,納瓦尼母親和律師就趕往監獄所在的西伯利亞地區,多次想取回納瓦尼的遺體卻屢屢被當局阻止。

克里姆林宮19日表示,納瓦尼死亡一案正在調查當中,目前還沒有結果;納瓦尼發言人基拉·亞米甚(Kira Yarmysh)透露,調查人員已告知柳德米拉,在進行化驗期間,官方2週內都不會交還遺體。

對此,尤莉雅痛斥就是俄羅斯總統普廷殺害了她的丈夫,之所以一直扣留遺體,是為了讓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中毒痕跡消失,她希望各界與她站在一起,向那些扼殺民眾未來的人表達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