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樂當水喝1年!陸22歲妹子「滿口腐牙」 一碰就掉

中國浙江一名22歲女子一年多來「把可樂當水喝」,導致全口牙齒大面積缺損,嚴重腐蝕。(圖片擷取自微博-中國藍新聞)

中國浙江一名22歲女子一年多來「把可樂當水喝」,導致全口牙齒大面積缺損,嚴重腐蝕。(圖片擷取自微博-中國藍新聞)

2024/02/29 20:4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碳酸飲料是許多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喝多了恐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陸媒報導,近日中國浙江一名22歲女子小王(化名)到醫院看診,表示自己這一年多來「都把可樂當水喝」,導致全口牙齒大面積缺損,嚴重腐蝕,感到相當痛苦,畫面曝光後嚇壞許多網友。

醫生指出,女孩全口牙齒因大面積缺損導致無法進食,加上患者刷牙習慣較差,腐蝕程度嚴重,部分牙齒「一碰就掉」,治療起來相當麻煩,會盡可能留下女孩少數未被腐蝕的牙齒。不過,光是修復牙齒費用就高達10萬人民幣(約台幣44萬),若需拔牙、植牙,費用更高達20萬人民幣(約台幣88萬)。

醫生提醒,像可樂之類的碳酸性飲料、酸性飲料,或者果汁類,還是得適量,避免過度飲用,否則恐引起酸蝕症,造成牙齒大量腐蝕,盡量喝普通開水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