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罵翻!特斯拉員工棄單4000個派 馬斯克開口後結局反轉

特斯拉被爆出棄單4000個派,執行長馬斯克發文回應。(圖擷自The Giving Pies臉書粉專)

特斯拉被爆出棄單4000個派,執行長馬斯克發文回應。(圖擷自The Giving Pies臉書粉專)

2024/02/26 08:50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被爆本月14日向美國一家麵包店下訂4000個派,卻在店家出貨前「棄單」,店家因而損失1.6萬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麵包店老闆憤而投訴,消息曝光後,特斯拉飽受批評,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親自發文回覆,強調會盡力而為,讓此事「變得美好」。而在爆發特斯拉棄單事件後,這間麵包店生意反而更興隆,吸引大排長龍人潮。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The Giving Pies麵包店老闆拉塞塔里內拉(Voahangy Rasetarinera)日前控訴,特斯拉旗下公司員工14日向她下訂2000個派,希望分2批送達,幾天後,又將訂單增加一倍。拉塞塔里內拉說,她購買原料,並拒絕了其他訂單全力製作,但聯繫開發票付款時,收到了一條令人心碎的短信,特斯拉員工稱決定取消訂單,讓她措手不及,損失達1.6萬美元。

此事也驚動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他16日在X上發文:「剛剛聽說這件事,會讓麵包店的事情變得更好。人們應該永遠能夠相信特斯拉會盡力而為。」

消息傳出後,The Giving Pies麵包店週六開始出現大排長龍的顧客,聖荷西許多居民紛紛以行動支持麵包店,聖荷西市長馬漢(Matt Mahan)和前市長薩姆·利卡多(Sam Liccardo)希望團結支持這家小企業。馬漢說,這些企業家、小企業努力度過了疫情,棄單的消息令人心碎,很高興有這麼多民眾願意站出來力挺。

拉塞塔里內拉看到如此盛況感到無法置信,但滿懷感激,她說「我們收到的訂購數量超出了預期」,來自各地的人們都特地來購買派,消息已經傳遍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