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40年比普廷猛 白俄總統宣布2025年續求連任

2022年12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廷(左)3年來首度訪問白俄羅斯,與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一起現身記者會。(路透)

2022年12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廷(左)3年來首度訪問白俄羅斯,與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一起現身記者會。(路透)

2024/02/25 23: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已執政近40年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yaksandr Lukashenko)24日宣布,他計劃參與明年舉行的總統選舉,尋求連任。

俄國半官媒《衛星通訊社》報導,盧卡申科對選區的記者表示:「請轉達告訴他們(反對黨),我將參加。情況越複雜,他們就將越積極擾亂我們的社會,就將越使我們、我和社會陷入窘境,那麼我就要越快的參加選舉。」他還說,現在下台就等於背叛。他也表示,很多人不喜歡他,因為他嚴格要求執行他通過的協議和決議。

69歲的盧卡申科自1994年上台後,就一直採取專制統治,2020年8月9日的白俄總統大選疑涉舞弊,掌權26年的盧卡申科,以80.23%得票率順利連任,引發警民衝突,但在俄羅斯總統普廷撐腰下,盧卡申科不甩抗議示威,並強力鎮壓。

普廷2022年12月19日曾搭機抵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訪問,當時盧卡申科與普廷會談後,突然自嘲「他與普廷是地球上最毒、最有害的人類」。

掌權20多年的普廷去年初提案修憲,限制未來總統只能連做兩任,但他的總統任期歸零重新計算。普廷贏得3月17日的下屆總統大選,幾乎無懸念,將至少執政到203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