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務結束!「歐洲地球觀測之祖」遙感衛星在北太平洋上空焚毀

ERS-2遙感衛星墜回地球的身影。(圖擷自ESA)

ERS-2遙感衛星墜回地球的身影。(圖擷自ESA)

2024/02/22 10:0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1顆重約2.3噸的歐洲遙感衛星「ERS-2」,在台灣時間今(22日)深夜1點17分在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間的北太平洋上空重返大氣層,不會影響陸地。

綜合外媒報導,ERS-2衛星於1995年4月21日升空,是當時最頂尖的觀測衛星,與另1顆相似衛星ERS-1一起在距地球約780公里太空,追蹤陸地、海洋和空中的變化,人類迄今仍在利用ERS-2所蒐集的資料,被譽為「歐洲地球觀測之祖」(grandfathers of Earth observation in Europe)。

2011年ERS-2運作終止,工程師使用其最後燃料將高度降到570公里,當時估計ERS-2在15年內就會墜回地球;現在最終時刻到來,ERS-2在台灣時間今(22日)深夜1點17分在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間的北太平洋上空重返大氣層,不會對陸地造成影響。

ERS-2重回地球過程中,歐洲太空總署在X平台持續更新其動態,在確認進入大氣層焚毀後的最後更新,歐洲太空總署向ERS-2道一聲晚安,感謝其對人類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