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驟逝 川普:他選擇返回俄羅斯很勇敢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受訪談及納瓦尼稱「他很勇敢,非常勇敢」,但仍未譴責普廷。(路透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受訪談及納瓦尼稱「他很勇敢,非常勇敢」,但仍未譴責普廷。(路透資料照)

2024/02/21 12:06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獄中猝逝,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抨擊俄羅斯總統普廷是幕後黑手,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受訪談及納瓦尼稱「他非常勇敢,選擇回去俄國」,但仍未就納瓦尼之死譴責普廷。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當地時間20日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訪問表示,「納瓦尼情況非常慘,他是個勇敢的人,非常勇敢的人,因為他選擇返回俄羅斯,坦白來說他可以留在國外發表對俄羅斯看法,而非選擇回去,因為人們猜測有可能發現這樣事情,也真的發生了,這是相當可怕的事情。」但仍未針對納瓦尼之死譴責普廷。

據了解,納瓦尼先前在俄國西伯利亞(Siberia)中毒後,於2020年8月飛往德國接受治療,專家推斷納瓦尼中的毒是軍用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他在2021年自願返回俄羅斯的決定獲全球欽佩,但一抵達俄國隨即被捕。

報導分析,川普在2017年至2021白宮任期內和結束後都表示欽佩普廷,還將自己與納瓦尼相提並論,暗示2人都因政治信仰面臨不公正起訴引爭議。納瓦尼逝世消息曝光後,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西方領導人等相繼批評普廷,川普的對手,現在正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海利(Nikki Haley)也批評川普未譴責普廷。

據悉,川普本月17日在造勢場合上曾暗示,他鼓勵俄羅斯攻擊任何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此言一出掀起海內外批評聲浪。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獄中猝逝。(法新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獄中猝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