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猝死獄中 遺孀控普廷為兇手 誓言續夫遺志奮鬥

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上週五在獄中猝逝,他的遺孀尤莉雅(見圖)指控俄羅斯總統普廷就是兇手。(路透)

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上週五在獄中猝逝,他的遺孀尤莉雅(見圖)指控俄羅斯總統普廷就是兇手。(路透)

2024/02/19 22:0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異議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獄中意外身亡,他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今(19)日公然指控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為兇手,並稱他將繼承丈夫遺志繼續政治工作,致力於讓俄羅斯成為一個自由、和平且幸福的國度。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尤莉雅今日上傳了一部影片,她以丈夫一慣的風格作為開頭:「嗨!這裡是尤莉雅·納瓦納亞。」

她緊接著說:「另一個人本該在這裡,在我的位置上,但他被弗拉基米爾·普廷殺害了。在北極圈更深遠一處監獄的某個地方,普廷不僅殺死了阿列克謝·納瓦尼這個人,他還想要扼殺我們的希望、我們的自由、我們的未來。」

尤莉雅表示:「我們很清楚為何普廷3天前要殺死阿列克謝,我們會盡快告知你們。但,我們所能做的最重要之事,為阿列克謝也為我們自己,就是繼續奮鬥。」

尤莉雅說:「我會繼續阿列克謝·納瓦尼的事業,繼續為我們的國家奮戰,我呼籲你們大家站到我身旁。不僅要分擔籠罩著我們又不曾散去的悲傷與無盡苦痛,我也請求你們分享對於那些膽敢抹殺我們未來之人的怒火與憎惡,我以阿列克謝的話語對你們訴說,這番話我深信不移。」

她指出:「盡棉薄之力並不可恥,無所作為才可恥,聽憑他們恐嚇你。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自由、和平又快樂的俄羅斯,一個我丈夫夢寐以求的未來,美好的俄羅斯,那就是我們需要的。」

尤莉雅又表示:「那是一個我想生活在那裏,也讓我們的小孩在那裏成長的國家,那就是我想與你們一同打造的國家,一個阿列克謝·納瓦尼所想像的國家。這是唯一一種、沒有其他可能,不讓他所做出難以想像的犧牲,白白浪費的方式。」

影片最後,尤莉雅引用了納瓦尼常說的一句話作結:「我不害怕,你們也不要畏懼。」(I am not afraid. Don’t you be afra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