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川普讓烏克蘭害怕的言論不一定成真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右)堅信,川普有辦法確保對俄羅斯的威懾。(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右)堅信,川普有辦法確保對俄羅斯的威懾。(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18 16: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俄烏戰爭發表的言論讓基輔當局捏把冷汗,不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認為,應該以實際行動來判斷,而不是假設川普這些言論一定會得到執行。

川普自去年5月後便表明,若他重返美國總統位置,24小時內就能解決俄烏戰爭;川普2月10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康威(Conway)舉行的造勢集會上又提到,俄烏戰爭必須結束,並重申他不贊成向海外提供更多援助。

《歐洲真理報》(European Pravda)18日報導,龐皮歐在平丘克基金會(Pinchuk Foundation)於慕尼黑舉辦的烏克蘭問題討論會上,針對川普相關言論,表達了他的看法。龐皮歐堅信川普選前和他一般的政治聲明不能被認真對待。作為例子,他引用了川普關於美軍從阿富汗撤軍的聲明。

龐皮歐解釋,「川普不斷談論從阿富汗撤軍,他在推特上發了57次相關言論。但最終,不是他這麼做,而是拜登。」

此外,這位曾在川普政府工作的前國務卿,敦促大家不要從字面上理解「24小時內結束戰爭」的說法。他說,這種說法是川普主義風格,他堅信川普會找出方法確保對俄羅斯的威懾。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撐到現在,歸功美國援助,但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也面臨到國內民意反對,以及對手共和黨的箝制。對烏克蘭提供援助,將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項關鍵議題。外界預測,川普很可能捲土重來。川普把美國優先,以及邊境安全問題放在重要位置,若他重返白宮,對援助烏克蘭的態度是否翻轉,會影響到這場戰事的終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