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西因傷香港未出賽 中國央視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

中國官媒天氣預報節目中其代言白酒廣告也消失,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圖擷自微博)

中國官媒天氣預報節目中其代言白酒廣告也消失,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圖擷自微博)

2024/02/15 14:1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根廷球星梅西因在香港未出賽引發爭議,繼杭州、北京取消阿根廷足球國家隊3月訪中外,中國官媒央視體育節目片頭也刪除梅西影像,天氣預報節目中其代言白酒廣告也消失,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

綜合港媒報導,梅西未出賽引發中國、香港大量民眾不滿,有眼尖網友發現,中國官媒央視體育頻道節目《天下足球》的片頭,梅西率領阿根廷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中舉起「大力神盃」的畫面被撤下,換上2014年德國擊敗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的畫面。

最近央視的天氣預報節目中,梅西所代言的白酒的廣告照片也同樣「被消失」。本月7日天氣預報中,當播到貴陽天氣時,背景圖片是梅西代言的白酒「赤水河酒」廣告,到了8日背景圖片卻變成貴陽的城市鳥瞰圖。

中國自媒體「如果是晴天呢」發文分析,梅西風波發展至今,連央視也出現些微轉變,顯示梅西已失去中國市場,問題是短期還是永久失去。

據了解,梅西本月4日因傷缺席香港賽事,7日在身體恢復的情況下於日本出賽,進一步引發中國與香港不滿。《環球時報》更發表社論,質疑梅西「做法有政治動機」,直指「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中國官媒央視體育節目片頭刪除梅西影像,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圖擷自微博)

中國官媒央視體育節目片頭刪除梅西影像,疑釋出「全面封殺」訊號。(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