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強震後愛貓失蹤逾月 飼主不放棄等到牠回歸

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大地震,該起地震也造成一名公務員的貓咪失蹤,雖然公務員在地震後還一度回到倒塌的家裡居住,卻一直沒找到貓咪,不過在經過34天又意外找回貓咪,讓飼主喜極而泣。(圖擷自臉書)

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大地震,該起地震也造成一名公務員的貓咪失蹤,雖然公務員在地震後還一度回到倒塌的家裡居住,卻一直沒找到貓咪,不過在經過34天又意外找回貓咪,讓飼主喜極而泣。(圖擷自臉書)

2024/02/07 09:0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分享,表示該起地震也造成一名公務員的貓咪失蹤,雖然公務員在地震後還一度回到倒塌的家裡居住,甚至到處貼傳單,卻一直沒找到貓咪,不過在經過34天又意外找回貓咪,讓飼主喜極而泣。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分享,表示有一名松田女士是金澤市的公務員,在今年元旦時因為外出旅遊將11歲的貓咪浩太郎(コータロー)留在父親家中,沒想到當天發生強震,導致家中樓房幾乎全毀,雖然父親只有受到輕傷,浩太郎卻因此失蹤。

矢板明夫指出,松田女士在地震後還一度回到沒有倒塌的車庫住了4天,卻一直沒有等到浩太郎歸來。她10歲大的兒子和6歲大的女兒,從出生起就和浩太郎生活在一起,一直把浩太郎當作自己的「哥哥」,想到浩太郎可能遭遇不幸,兩人多次嚎啕大哭。

矢板明夫表示,松田女士也曾向賑災的民間團體求助,並到各個避難所張貼傳單、到處打電話詢問情況,但1個月過去卻始終沒有浩太郎的蹤跡。直到本月4日她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到父親家安裝了監視攝影機,沒想到就在安裝到一半時,浩太郎突然現身了,雖然看起來顯得憔悴不堪,背部摸起來骨瘦如柴,但所幸沒有受傷。

矢板明夫提到,松田女士見狀喜極而泣,並直呼「我本來以為再也見不到浩太郎了」、「謝謝你還活著、你好棒!」後續瘦了1公斤的浩太郎也被送往獸醫診所,被診斷有極度脫水和貧血後也在接受治療,松田女士也表示「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