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搜救犬隊挺進能登強震災區 意外救出「虛弱小黑貓」

愛知縣豐橋市搜救犬隊「HDS K9」的搜救犬「Ritter」,意外在災區救出一隻虛弱的黑色幼貓。(圖擷取自@HDSK9_V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愛知縣豐橋市搜救犬隊「HDS K9」的搜救犬「Ritter」,意外在災區救出一隻虛弱的黑色幼貓。(圖擷取自@HDSK9_V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1/08 20:3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北陸地區嚴重災情,截至今(8日)當地時間上午9點,已累計160多人死亡,失聯人數更暴增到300餘人。目前當地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中,各救援組織的搜救犬也隨隊挺進災區,其中來自愛知縣的搜救犬在重災區協助搜尋時,意外地救出一隻虛弱的黑色幼貓。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新年元旦下午發生「令和6年能登半島大地震」,造成當地災情慘重,多處出現道路中斷、建築物倒塌等情況。來自日本愛知縣豐橋市搜救犬隊「HDS K9」,在強震發生隔天,立即帶著搜救犬們一起前進重災區之一的珠洲市,並在3日下午,搜救犬「Ritter」(リッター)於一處廢墟瓦礫發現有1人受困,但救出後已沒生命跡象。

接著在6日上午,「HDS K9」在社群平台曬出一張小黑貓的照片,並在貼文中透露負責告知救難隊員哪裡有生存者反應的Ritter,當前最新搜救成果為「1發現」和「2救出」,其中被救出的對象包含照片中的小黑貓,「沒什麼比在現場救出寶貴的生命,還要更令人振奮的事,這次能夠出動真是太好了!」。

消息曝光後,好消息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同時眾人也非常關心小黑貓的後續狀況。對此,「HDS K9」陸續上傳幾張小黑貓的活動照,更透露他們在6日收隊後,也將小黑貓帶回豐橋市的基地安置,目前小黑貓非常有活力,時常跑出臨時小窩,也非常喜歡在搜救隊的車子裡面到處玩耍。

最後「HDS K9」也向這段期間,不斷給予他們支持、甚至捐贈物資的人致上深深的謝意,同時希望大眾將注意力放在災區,目前仍有許多災民後續生活需要協助。另外,「HDS K9」也表示將努力提高大眾對搜救犬的了解和認識,以及提高防災與減災的意識,並鼓勵飼主練習和如何攜帶寵物一起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