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男子自稱反戰拒服役 被查出愛玩《絕地求生》判刑

南韓男子自稱反對暴力、反戰因而拒絕服役,最高法院查出他愛玩大逃殺射擊遊戲《絕地求生》,最終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絕地求生》示意圖。(法新社)

南韓男子自稱反對暴力、反戰因而拒絕服役,最高法院查出他愛玩大逃殺射擊遊戲《絕地求生》,最終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絕地求生》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06 16:32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身心健全的男性都必須服役至少18個月,但有1名男子自稱反對暴力、反戰因而拒絕入伍,最高法院(大法院)查出他從來沒有為其愛好和平的信念做出努力,而且喜歡玩大逃殺射擊遊戲《絕地求生》,因此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

《韓國先驅報》報導,最高法院判決書指出,沒有證據顯示男子在拒服兵役之前有任何反戰傾向,他不僅從未在任何與和平相關、反戰的非政府組織工作過,甚至熱衷於遊玩《絕地求生》等槍戰遊戲。

最高法院表示,儘管電子遊戲和現實不同,但男子的行為已讓人懷疑他拒絕入伍的理由。另外,男子聲稱軍隊裡普遍有不公平命令、無視人權的狀況,但最高法院認為這和服役受訓沒有直接相關,實際情況會因為服役單位或入伍時期存在差異,因此不採用男子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