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力推兩黨邊境法案 眾院議長嗆「送來就作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5日表示,如果兩黨法案送至眾議院,將會「一抵達即宣告死亡」。(法新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5日表示,如果兩黨法案送至眾議院,將會「一抵達即宣告死亡」。(法新社)

2024/02/06 11:2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4日公布了一項價值118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的兩黨法案,該法案除聚焦美國移民問題,也將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然而法案還未在參院通過,便已遭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揚言杯葛。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我敦促國會團結起來,迅速通過這項兩黨法案。」該法案花費了數月時間進行談判,最早可能於當地時間6日在參議院進行首次投票。

然而,眾議院議長強生5日宣布,如果兩黨法案送至眾議院,將會「一抵達即宣告死亡」。他在社群媒體X(舊稱Twitter)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比我們預期的還要糟糕,根本無法終結總統造成的邊境災難。」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發出聲明表示:「這項法案中的優先事項太重要了、不容忽視,其重要性不能受政治因素阻撓......美國和盟友正面臨來自對手多重、複雜甚至步調一致的挑戰,這些對手試圖破壞民主,並在全球範圍內擴大獨裁的影響力。」

該法案將提供總額118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約一半、即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兆元)左右與烏克蘭有關;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423億元)將用於以色列安全援助;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75億元)用於實施新的邊境政策。

美國任何聯邦法案都須經參眾兩院認可,並經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兩院必須通過完全一致的法案版本,若有分歧,可通過來回發送修正案或召開兩院議員聯席的協商委員會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