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 遭中國判處死緩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5日被中國法院判處死緩。圖為楊恆均和妻子合照。(美聯社)

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5日被中國法院判處死緩。圖為楊恆均和妻子合照。(美聯社)

2024/02/05 12:0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湖北出生的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長期以中國人的身份批判時政,2019年被指稱涉嫌進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遭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逮捕,北京法院今天(5日)上午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死緩)。

《雪梨晨鋒報》報導,楊恆均因涉及國家安全和間諜等罪嫌,被中國關押4年多,但澳洲政府和家屬始終強烈否認這些指控,如今所判處的「死緩」,只要接下來2年沒有其他罪行,就能將死刑減為無期徒刑。

不過,這也代表57歲的楊恆均恐怕要在中國監獄度過餘生,除非他能夠透過中國不透明的司法系統上訴。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得知消息後深感震驚,已讓下轄的外交貿易部祕書安思捷(Jan Adams)召見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

黃英賢強調,澳洲政府不會放棄幫楊恆均追求正義,所有澳洲人都希望看到楊能夠和家人團聚。定居澳洲的中國學者馮崇義,痛斥中國政府對楊恆均進行令人髮指的政治迫害,馮崇義透露,楊恆均在被長年關押和酷刑後,身體健康遭受嚴重損害,中國應讓他保外就醫接受適當的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