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報復空襲釀16死 伊拉克總理府發聲明譴責

美軍今日空襲伊拉克境內與伊朗有關的目標,伊拉克總理府事後發出聲明譴責。圖為伊拉克總理蘇丹尼。(路透)

美軍今日空襲伊拉克境內與伊朗有關的目標,伊拉克總理府事後發出聲明譴責。圖為伊拉克總理蘇丹尼。(路透)

2024/02/03 19:15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今(3)日針對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有關伊朗的目標發動空襲,回應1月底的約旦美軍基地遇襲事件。伊拉克總理府指出,美軍在伊拉克的空襲共造成16人身亡,25人受傷,其中多數人是平民。

《路透》報導,伊拉克總理府在聲明中譴責美軍,稱空襲是「對伊拉克主權的新侵略」,同時否認華府事先曾與伊拉克政府協調美軍報復行為的說法,直斥這類說詞是「謊言」。

伊拉克總理府還說,存在這片地區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已成為威脅伊拉克安全與穩定的原因,也是伊拉克捲入這片地區與國際上衝突的緣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