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約旦美軍遇襲拜登揚言報復 伊朗總統:會「強烈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對駐約旦美軍遇襲事件做出回應,伊朗總統萊希(左)則嗆聲,伊朗也會對霸凌者「強烈回應」。(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對駐約旦美軍遇襲事件做出回應,伊朗總統萊希(左)則嗆聲,伊朗也會對霸凌者「強烈回應」。(法新社)

2024/02/02 20:5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約旦的軍事基地上月29日遭親伊朗民兵的無人機攻擊,造成3名美軍死亡與多人受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事後揚言,他已決定好要如何應對這一事件,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對此則表示,伊朗雖無意開戰,但仍會對施加霸凌者「強烈回應」。

《路透》報導,萊希在一場演說中表示:「我們不會發動任何戰爭,但如果有人想霸凌我們,他們會收到強烈的回應。以前,當他們(美國人)想與我們對話時,他們說軍事選項已經擺在桌面上。現在他們又說,他們無意與伊朗發生衝突。」

萊西又補充說:「伊斯蘭共和國(伊朗)在這片地區的軍事力量,不是任何國家的威脅,永遠不是。相反的,它確保了安全,這個地方的國家可加以仰賴與信任。」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昨日援引美國官員的說法報導,稱美國政府已批准一個計畫,將對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的目標進行多次打擊,其中也包含了伊朗在這兩國的人員與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