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賽鴿遭疑「中國間諜鴿」 印度警方扣留8個月後放生

被印度警方懷疑是「中國間諜鴿」的鴿子,真實身分是台灣賽鴿。(美聯社)

被印度警方懷疑是「中國間諜鴿」的鴿子,真實身分是台灣賽鴿。(美聯社)

2024/02/02 16: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日報導,印度警方先前懷疑一隻鴿子是「中國間諜」,將其拘留8個月,直至1月30日才釋放。這隻倒楣的鴿子據稱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據報導,這隻鴿子去年5月在印度孟買一個港口附近被捕獲,由於牠身上綁着兩個腳環,上面寫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警方因此懷疑牠是「中國間諜鴿」,遂將其拘留,並送往孟買一家動物醫院。

隨後,人們發現這隻鴿子是一隻從台灣開闊水域逃到印度的賽鴿,於是在警方許可下,將牠轉送到孟買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而該協會獸醫也在1月30日將其放生。

事實上,這不是首次有鳥類遭印度警方懷疑。2020年,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警方也釋放一隻屬於巴基斯坦漁民、曾被懷疑是「間諜」的鴿子。另在2016年,一隻鴿子也因被發現藏有威脅印度總理莫迪的紙條,而遭到「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