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要提告 英國鋼琴家:只會讓中共淪為笑柄

中國「小粉紅」劉夢穎在社群平台X放話要對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提告,但卡瓦納稱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1月31日該劉夢穎的X帳號被暫停。(圖翻攝自Brendan Kavanagh_YT、劉夢穎IG)

中國「小粉紅」劉夢穎在社群平台X放話要對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提告,但卡瓦納稱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1月31日該劉夢穎的X帳號被暫停。(圖翻攝自Brendan Kavanagh_YT、劉夢穎IG)

2024/02/02 14:2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被暱稱為Dr K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車站直播演出時,遭到幾名手持中國五星旗的小粉紅鬧場 ,風波迄今尚未平息。有1名參與鬧場的「小粉紅」在社群平台X放話要對Dr K提告,但Dr K稱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並質疑對方恐嚇及虛張聲勢。1月31日該小粉紅的X帳號被暫停。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Dr K於1月19日在聖潘克拉斯車站現場直播演出時,遭幾名中國小粉紅以保護肖像權為理由要求刪除直播影片,參與鬧場的小粉紅之一劉夢穎(MengYing Liu)近日在X多次發文,批評Dr K「惡意碰瓷、民族歧視」等,並稱正針對誹謗及私隱權向Dr K提出訴訟,警告網友@Byron_Wan等人停止分享直播影片,否則會一併提告。

Dr K 1月30日在Youtube及IG等社群平台分享此事,引發大批網友關注,有網友批評小粉紅荒謬,反問「是否要向全世界提告?」,又質疑「如何用中共的法律邏輯,在英國進行提告?」

經調查發現,劉夢穎的X帳號(@mengying110)已在1月31日因違反使用者守則而被暫停,但不清楚她X帳號被暫停的具體原因。根據X的規則,用戶不得發布暴力、煽動、誇大或壓制資訊,或以欺騙的方式分享資訊等。

Dr K當日受訪指出,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他已經接觸幾位律師,他們都認為案件不會成立,因為欠缺法律依據,認為這只是中共的一種恐嚇手段,不排除小粉紅真的會告上法庭,但他認為在中國有效的策略,在英國並不起作用。

Dr K表示:「這都是虛張聲勢,我不認為會發生任何事情。如果這件案子被帶到法庭,這將在世界上引起憤怒。所以我認為如果他們真的把這件事帶到法庭,他們會讓中共在全世界成為笑柄。所以小粉紅處理得非常糟糕。這是一場政治宣傳災難。」

針對小粉紅的提告行為,Dr K表示目前只能靜觀其變,但強調自己不會因此感到害怕,認為小粉紅只是為了挽回形象、討好中共,並說自己的鋼琴直播影片上傳至今,他的Youtube頻道收到至少10次投訴,顯示小粉紅仍未就此罷手,但他絕不會停止鋼琴演出。

針對中國小粉紅從不久前騷擾日本中華西太后餐廳事件,到這次的倫敦敦聖潘克拉斯車站鋼琴演出鬧場事件,知名海外時事評論家袁斌1月31日發文指出,小粉紅不僅是中國的公害,也成了西方社會的公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