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成「亞伯拉罕協定」 川普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總統川普(中)2020年8月促成了以、阿簽署「亞伯拉罕協定」。川普左、右分別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阿聯外長阿布杜拉。(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中)2020年8月促成了以、阿簽署「亞伯拉罕協定」。川普左、右分別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阿聯外長阿布杜拉。(路透)

2024/01/31 16: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福斯新聞電視台(Fox News)1月30日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提名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由紐約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坦尼(Claudia Tenney)提名。

她認為,提名川普角逐這項獎項的理由是這位前總統任內推動簽署「亞伯拉罕協定」(Abraham Accords),這是以色列與一些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的基礎。坦尼說,川普在這方面的努力是「前所未有的,迄今未得到諾貝爾委員會應有的承認」。

在川普斡旋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在2020年8月簽署「亞伯拉罕協定」,隨後以色列與阿聯和巴林關係正常化。這是川普任內在中東外交上取得的重要成就,然而現任總統拜登上任後,對這項協議態度冷淡。

在2021年4月,也就是拜登宣誓就職不到2個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每天的記者會上,煞費苦心地避免使用「亞伯拉罕協定」這個名詞。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客座高級研究員、中東問題專家費齊格(Jonathan Ferziger)當時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撰文分析,指拜登政府對「亞伯拉罕協定」缺乏熱情,歸因於他致力修復與巴勒斯坦關係,以及有意減少美國涉及更大範圍的中東議程,另一點就是擁抱與川普密切相關的外交成就,讓他感到不自在。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的文章批評拜登冷落「亞伯拉罕協定」,錯失美國在中東外交取得更大成就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