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普廷惹禍 「馬航MH17空難」頭號兇嫌判刑4年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頓巴斯俄民兵前指揮官吉爾金。(路透)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頓巴斯俄民兵前指揮官吉爾金。(路透)

2024/01/29 15: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被荷蘭法院認定是2014年「馬航MH17空難」頭號嫌犯的俄羅斯籍前烏克蘭分離主義勢力領袖、民族主義評論家吉爾金(Igor Girkin)在批評俄羅斯總統普廷「下等人」、「怯懦的廢物」後,去年7月遭到逮捕。據《路透》報導,吉爾金1月25日被莫斯科一家法院判定觸犯煽動極端主義罪,並被判處4年監禁。

報導中說,吉爾金否認這項指控,他曾公開宣稱,自己考慮在3月的總統大選中與普廷競爭,還說他可以比這位俄羅斯資深領導人做得更好。

53歲的吉爾金站在法庭的玻璃籠子裡聽判決,他在10年前烏東的戰鬥中使用化名斯特列科夫(Igor Strelkov)。當主審法官宣布他被判有罪時,吉爾金點點頭,翻了個白眼。法官還禁止這位「軍事網紅」3年內不得使用網路。

吉爾金曾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上校與烏東「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長」,2014年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馬航MH17航班該年7月墜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調查團隊後來認定班機遭俄製山毛櫸飛彈擊落,吉爾金則成了調查這樁空難的荷蘭當局眼中頭號嫌犯。

吉爾金曾多次公開批評俄羅斯的戰略與作戰錯誤,並對普廷感到很不滿。他去年6月25日表示,如果普廷尚未準備好讓俄羅斯獲勝的備戰條件,那他確實需要將權力合法的移交給能做好這份工作的人。

吉爾金後來至加碼抨擊「23年來,這個國家一直被『下等人』所領導,他們設法把灰塵吹進大部分國民的眼睛,試圖維持政權的合法性與穩定性,但這個國家無法承受被這個怯懦的廢物繼續掌權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