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海危機再升級!葉門叛軍首次直接攻擊美艦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26日向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卡尼號」發射飛彈,但遭美軍擊落。(路透檔案照)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26日向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卡尼號」發射飛彈,但遭美軍擊落。(路透檔案照)

2024/01/27 19:1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先前頻頻攻擊來往紅海的商船,已引起全球憤慨,26日更首次直接朝美國海軍一艘軍艦發射飛彈,被視為中東數十年來最大規模海上衝突的進一步惡化,所幸美軍及時擊落。

外電報導,「青年運動」26日向在亞丁灣巡邏的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卡尼號」(USS Carney)發射一枚飛彈,迫使卡尼號予以擊落。這是中東數十年來最大規模海上衝突的進一步升級,因為自青年運動去年10月開始襲擊紅海船隻以來,這是首次直接針對美國軍艦,但「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Yahya Saree)並未證實行動。

不過,美國試圖緩和青年運動此次攻擊,稱很難確定他們到底想打擊什麼,相信部分原因是為了防止衝突演變成更廣泛的區域戰爭。事實上,美國及盟國也已將襲擊青年運動武器庫的行動延後數週,僅將行動局限於摧毀已武裝但尚未開火的武器。

華府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資深主任鮑曼(Bradley Bowman)則批評,緩和措辭和反應只會產生反效果,反而助長「青年運動」的氣焰。

「青年運動」26日也發射飛彈擊中英國油輪「馬林魯安達號」(Marlin Luanda),導致其船艙起火燃燒。美國中央司令部隨後證實這起襲擊,並表示該船發出求救訊號,並回報損壞情況。「卡尼號」和其他聯軍艦艇已做出反應,並正予以援助。

據了解,「馬林魯安達號」由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團(Trafigura)負責營運,船上載有依據七大工業國組織(G7)制裁規定、以低於價格上限購買的俄羅斯石腦油。

負責中東事務的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在27日清晨對青年運動一枚「瞄準紅海並準備發射的反艦飛彈」進行打擊,強調這是出於自衛的行動。青年運動旗下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表示,襲擊發生在葉門西部港口城市荷岱達附近,但他們並未評估損失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