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放行瑞典入北約 拜登促國會盡速批准F-16軍售案

美國總統拜登24日通知國會,一旦安卡拉完成瑞典加入北約的所有程序,將啟動正式通知程序,對土耳其軍售F-16戰鬥機。(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24日通知國會,一旦安卡拉完成瑞典加入北約的所有程序,將啟動正式通知程序,對土耳其軍售F-16戰鬥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4/01/25 11:01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已通知國會主要委員會領袖,一旦安卡拉完成瑞典加入北約的所有程序,將啟動正式通知程序,對土耳其軍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設計生產的F-16戰鬥機。

據《路透》報導,1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在致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Foreign Affairs)兩黨議員的信件中,敦促國會「毫不拖延的」批准本次軍售。

土耳其國會23日正式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是拖延近20個月後的最重大進展。4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白宮24日已致函國會議員,敦促批准向土耳其軍售價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50.8億元)的F-16戰鬥機和升級配備。

多名美國議員表示,安卡拉杯葛瑞典加入北約,是軍售案遲遲無法獲國會批准的主因。他們正等待土耳其完成所有程序,包括土國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簽署並發布相關法令,再決定是否放行軍售。

美國國務院24日呼籲安卡拉正式完成相關批准作業,但拒絕透露啟動F-16軍售案正式通知程序的明確時間表。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非常明確的表示,我們支持土耳其F-16機隊現代化,認為這是對北約內部互通性的關鍵投資」。

2021年10月,土耳其尋求向美國採購40架新型F-16戰鬥機,及近80組可強化土耳其現有戰鬥機的現代化配備,總價約20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