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展開外國干預調查 駐中大使:這會讓北京「很不舒服」

加拿大準備展開對外國干預的調查,駐中大使直言「會讓中國很不舒服」。(路透資料照)

加拿大準備展開對外國干預的調查,駐中大使直言「會讓中國很不舒服」。(路透資料照)

2024/01/21 16:0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加拿大準備展開有關外國干預調查的聽證會,加拿大駐中國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近日表示,屆時揭露的許多假訊息和間諜活動,可能使中國政府深感不安。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0日報導,梅倩琳在「眾議院」節目訪問中表示,外國干預調查將於本月29日舉行首次初步公開聽證會,預計會歷時數月,將涉及假訊息、間諜活動等各種問題,其中許多問題可能會為中國帶來負面影響。

在加中關係陷入數十年低谷之際接任駐中大使的梅倩琳不諱言:「這將會讓中國政府很不舒服」,但相關調查是整理加拿大與中國關係的重要一步。

這項調查是針對中方在2019年和2021年加拿大聯邦大選中的干預指控所發起,起初,加國自由黨政府無視反對黨施壓調查,但最終還是妥協,並在去年9月宣布重新任命魁北克上訴法院法官何格(Marie-Josee Hogue)負責調查。

保守黨華裔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及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被指為遭受干預目標,將在聽證會上成為證人。

梅倩琳表示,加方曾與中國官員進行數次艱難對話,中國一再否認任何有關外國干預或間諜活動的指控;當前最重要的是,要努力保持彈性,並確保強大的民主制度準備好抵禦來自任何地方的威脅。

此外,她認為,雖然加中兩國關係面臨挑戰,但兩國仍有合作空間,例如加拿大的有毒藥物危機。加拿大已認定中國是製造芬太尼合成藥物的主要來源,芬太尼是加國絕大多數用藥過量死亡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