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永不統一! 金正恩拍板:敵對「國與國關係」

金正恩將南北韓關係定性為「敵對國與國關係。(路透資料照)

金正恩將南北韓關係定性為「敵對國與國關係。(路透資料照)

2023/12/31 14: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於6日至30日舉行,將南北韓關係定性為「敵對的、交戰中的兩國關係」,並宣佈將轉變對南韓政策路線方向。

《韓聯社》12月31日引述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在八屆九中全會閉幕會上表示,兩韓關係不再是同一民族關係,而是敵對的兩個國家關係,交戰國關係早已固定了下來。

報導中說,會上對始終互不信任和對抗對立的南北韓關係史,進行冷靜分析後,提出了將根本轉變對南韓政策路線方向。金正恩指出,我黨得出了南北韓永遠都無法實現統一的結論,絕不能重蹈覆轍,把「主敵」、「與外部勢力勾結、一味尋求(北韓)政權崩潰和吸收統一機會」的族群,視為和解和統一的對象。

對美政策方面,金正恩稱,對我們而言,「戰爭」並非抽象的,而是現實而具體的概念。他強調,應一貫堅持以強對強、正面對抗的對美、對敵鬥爭原則,實施高壓的、進攻性的超強政策。若美韓企圖與北韓展開軍事對抗,北韓核戰爭遏制戰力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重大行動。

他還指出,要迅速回應可能發生的核危機事態,非常時期動員包括核力量在內的所有物理手段和力量,為平定南韓全域繼續加緊進行大變革的準備。

自2019年以來,北韓每年在年末舉行黨中央全會,總結一年的工作,並提出新年的政策方向。金正恩通常元旦致新年辭時介紹會議結果,但今年會議於30日閉幕,會議結果提早一天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