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伊拉克遇襲釀3傷 拜登授權報復「真主黨旅」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25日對美軍空軍基地發動無人機襲擊,導致1名美軍重傷,另有2人輕傷。圖為該組織士兵。(法新社資料照)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25日對美軍空軍基地發動無人機襲擊,導致1名美軍重傷,另有2人輕傷。圖為該組織士兵。(法新社資料照)

2023/12/26 14:3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25日對美軍阿比爾(Erbil)空軍基地發動無人機襲擊,導致1名美軍重傷,另有2人輕傷;作為回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當天立即下令展開空襲,對真主黨旅實施報復。

據路透報導,以哈衝突正對整個中東地區造成影響,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已多次淪為攻擊目標。與伊朗結盟的多個武裝團體公開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並要求美國承擔部分責任。

美國軍方表示,按總統拜登的指示,已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時45分在伊拉克發動空襲,可能擊殺了「數名真主黨旅武裝分子」,並摧毀了該組織的多個設施。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庫里拉(Michael Erik Kurilla)將軍表示:「攻擊目的是追究那些對伊拉克、敘利亞聯軍發動襲擊人員的責任,並削弱他們持續襲擊的能力。我們將永遠保護我們的部隊。」

美國與國際部隊駐紮的阿比爾(Erbil)空軍基地已多次成為攻擊目標。今年10月26日,阿比爾基地曾遭遇大規模襲擊,無人機突破了防空系統,所幸未能引爆。

美國國防部沒有透露重傷人員的身分,也沒有提供襲擊的相關細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僅在聲明中表示:「我為受傷的勇敢美國人禱告。」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表示,拜登25日聽取了襲擊簡報後,即命令五角大廈準備針對攻擊責任人的應對方案。

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表示:「總統的優先考慮事項是保護在危險中服役的美國人員。如果攻擊繼續發生,美國將在某個時間點以某種方式採取行動。」

自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戰爭以來,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已遭受至少100次攻擊。攻擊通常是火箭和自殺無人機組成的混合攻勢。

12月初,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近1年來首度遭迫擊砲狙擊,事態正逐漸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