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1︰212表決通過! 美眾院啟動拜登彈劾調查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彭博)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彭博)

2023/12/14 09:22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Joe Biden)啟動彈劾調查。共和黨以些微優勢控制眾議院,儘管他們始終未能掌握民主黨犯下不當行為的證據。

據路透報導,共和黨此前不斷試圖證明拜登犯下不當行為,指責拜登透過其子韓特(Hunter Biden)的海外交易獲取利益。

眾院表決數小時前,韓特才表示不會回應眾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的傳票,拒絕前往閉門聽證會作證;但強調他願意公開作證。

共和黨表示,他們將對韓特啟動藐視法庭訴訟。

白宮表示,眾院這項行動是對拜登及其家族的不實抹黑,抨擊其缺乏證據且出於政治動機。拜登將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預計將再次與前總統川普交手。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彈劾的總統。

彈劾調查幾乎肯定無法迫使拜登下台,即便眾議院投票彈劾拜登,參議院也必須以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對他的指控,但民主黨正以51比49的絕對多數控制參院。

然而,調查將讓共和黨在往後的競選活動中,一口咬定「拜登家族存在貪腐文化」。授權將賦予共和黨更多法律權力,迫使拜登政府合作;民主黨抨擊此舉缺乏合法性。

共和黨人聲稱,2009年至2017年擔任歐巴馬(Barack Obama)副手期間,拜登及其家族藉由韓特在烏克蘭及中國的鉅額投資,獲取不當利益。

共和黨出示的證據表明,拜登當時向企業提供出入副總統辦公室的機會;但無法證實拜登採取任何官方行動,幫助這些企業或從中獲利。

面對指控,拜登13日發出聲明譴責共和黨,「眾院共和黨人不會加入我的行列。他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幫助改善美國人的生活,而是專注以謊言攻擊我」。共和黨拒絕批准以色列和烏克蘭的緊急資金。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