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烏克蘭軍事支持減弱 英防相警告:歐洲需對自身安全負責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左三)跟挪威和烏克蘭軍方高層會面。(歐新社)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左三)跟挪威和烏克蘭軍方高層會面。(歐新社)

2023/12/12 21: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11日強調,縱容俄羅斯非法侵略,是向中國等傳達錯誤訊號,他並警告說,有跡象顯示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開始減弱,歐洲需要對自身安全負責。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夏普斯跟挪威國防部長格拉姆(Bjørn Arild Gram)以及烏克蘭海軍司令涅日帕帕(Oleksii Neizhpapa)中將,在舉行的三方聯合記者會作以上表示。

夏普斯表示,允許像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樣的非法行徑稱勝,是向中國、伊朗等國家顯示,英國及其盟友夥伴既軟弱又脆弱,而且不願捍衞國際規則。他重申對烏支持,並強調,如果俄羅斯總統普廷認為中東衝突會讓英國分心、無力顧及烏克蘭戰場,是大錯特錯。

英國、挪威和烏克蘭11日共同啟動「海事能力聯盟」(Maritime Capability Coalition),其目的在於長期強化烏克蘭海軍與海事實力。夏普斯透露,聯盟可望有超過20個國家加入。

這個由英國和挪威共同領導的聯盟,將向烏克蘭提供船艦、人員訓練、設備工具及基礎設施,長期目標為協助重建並改造烏克蘭海軍,提升烏克蘭海軍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協同行動能力。涅日帕帕說,聯盟的行動計畫已規劃至2035年。

在美國對烏克蘭現有援助資金,將在今年年底前耗盡之際,夏普斯在倫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俄羅斯全面入侵22個月後,歐洲各國政府需要停止依賴美國「出手救援」。他說,增加軍費將是加強歐洲自衛能力的關鍵。

上週美國參議院否決了約1100億美元的援助方案,其中包括為烏克蘭軍隊和政府提供的資金。《Politico》報導稱,美國國會議員仍在爭論是否向基輔提供新援助,而歐盟各國政府無法就自己的援烏方案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