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了個心酸……中國男喝完藥酒 竟發現藥材「塑膠做的」

中國一名男子喝完泡了約2年的海馬藥酒後,才發現當初買來當作藥材的海馬竟然是塑膠製的。(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男子喝完泡了約2年的海馬藥酒後,才發現當初買來當作藥材的海馬竟然是塑膠製的。(圖翻攝自微博)

2023/12/12 06:41

首次上稿 12/11 22:24
更新時間 12/12 06:4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喜好食補,經常會拿各種生物泡成藥酒喝。不過近日廣東省一名男子喝完泡有「海馬」約2年的藥酒後,才發現當初買來的中藥材海馬竟然是塑膠製的,讓他覺得又氣又好笑,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廣東肇慶市王姓男子近日喝完家中泡了約有2年的「海馬藥酒」,清理酒罐中藥材和海馬殘渣時,竟發現這些泡了2年酒的海馬怎麼扯都扯不斷,覺得不對勁,拿來打火機對著燒,沒想到海馬竟然會收縮,還飄散出濃濃塑膠臭味,這才驚覺當初買來當作泡酒藥材的海馬都是塑膠。

王男表示,這些海馬是2年前托朋友從外省買來的,買的時候一對海馬要人民幣30多元(約新台幣136元至171元),泡酒時也沒察覺,藥酒都喝完了才知道受騙,當下只覺又氣又好笑,幸虧喝完身體並沒有不適,但分享到網上是想提醒大家買藥材時要多加注意。

中國網友紛紛調侃,「看得出來耐泡」、「買的時候30多一對?就這錢早該懷疑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奇有沒有跟朋友說過,那個海馬泡酒壯陽效果真不錯」、「現在市面上有東西是真材實料的嗎?」、「這才是真的科技與狠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