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赴泰旅遊遭車狠撞 醫院以這理由冷血拒收...最終一命嗚呼!

一名台灣男子在泰國被撞身亡,肇事逃逸駕駛的車輛被曼谷警方找到。(圖翻攝自臉書粉專「สวนหลวง มีดี」)

一名台灣男子在泰國被撞身亡,肇事逃逸駕駛的車輛被曼谷警方找到。(圖翻攝自臉書粉專「สวนหลวง มีดี」)

2023/12/10 19:4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名男子近日到泰國首都曼谷旅遊,不料卻遇上死劫,遭當地汽車狠狠撞上,送醫搶救不幸宣告不治。這件事在當地社群掀起討論,原因是該名男子被送去的第一家醫院拒收,救護人員無奈只能將其轉送至他院,卻因此錯過黃金搶救時間,致使男子一命嗚呼,不少泰國網友紛紛譴責拒收傷患的醫院。

根據泰媒《ข่าวเจาะลึกทันเหตุการณ์》 報導,本月8日凌晨1點(台灣時間8日凌晨2點)左右,曼谷警方接獲通報,指一名可能來自中國或台灣的男子在博他那幹路(Phatthanakan Road)上被一輛黑色轎車撞上,倒在路中央的安全島上一動也不動,肇事車輛見闖禍後逕自離去。

待救護人員趕到場,隨即替昏迷男子進行心肺復甦,男子恢復脈搏後被緊急送到距離車禍地點僅500公尺的私立醫院,沒想到救護車開到該醫院急診室前時,院方護理師卻出來表示不能收治該名男子,原因是男子為外國人,擔心會收不到醫療費,處理相關事宜上也相當麻煩。救護人員聞言只好將男子送到距離事發地點約10公里的公立醫院,路上男子再次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一路上不斷進行心肺復甦工作,但送到公立醫院後為時已晚,男子宣告不治。

經調查,死者為來自台灣的41歲陳姓男子,近日在泰國旅遊,過馬路時被撞上。據悉,參與急救工作的有泰國華人慈善宗教團體「泰國義德善堂」(Ruamkatanyu Foundation)的志工,志工透露他們聽到第一家醫院拒收傷患後又氣又無奈,得知男子最後不幸身亡,忍不住怒斥第一家醫院「毫無人性與醫德」,要是第一時間男子就得到救治,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這起事件在泰國網上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譴責拒收傷患的醫院。

另據泰國臉書粉專「สวนหลวง มีดี」指出,肇事逃逸者為一名51歲男子,曼谷警方掌握肇事駕駛身分後找到其住家,但本人並不在,隨後聯絡上肇事駕駛,肇事駕駛於8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8日晚間9點)左右投案,並供稱將肇事車輛送到修車廠更換受損的擋風玻璃,警方依其供詞順利找到肇事黑色轎車並帶回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