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澤東、周恩來親筆簽名 1956年國宴菜單864萬拍出

一份有毛澤東和周恩來簽名的國宴菜單,以27.5萬美元在拍賣會上拍出。(美聯社)

一份有毛澤東和周恩來簽名的國宴菜單,以27.5萬美元在拍賣會上拍出。(美聯社)

2023/12/09 21:2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有著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及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簽名的國宴官方菜單,於近日在美國的一個拍賣會上進行拍賣,以27.5萬美元(約864萬新台幣)的價格成交拍出。

美聯社(AP)報導,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拍賣行(RR Auction)表示,6日所拍賣的菜單是1956年10月19日在北京舉行國宴的官方菜單,該宴會旨在紀念前巴基斯坦總理蘇拉瓦迪(Huseyn Shaheed Suhrawardy)首次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菜單上有著包括毛澤東和周恩來等6名中共及民主黨派領導人的簽名,而在RR Auction官網的拍賣品介紹中有提到該次宴會的菜餚,包括燕窩白木耳清湯、紅醬魚翅、三色蔬菜卷、炸五香雞、素蔬果凍、北京烤鴨、核桃棗奶油、什錦糕點、水果等。

RR Auction副執行長利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於聲明中表示:「拿著一份由毛澤東和周恩來簽名的菜單,就是拿著一份過去,一份講述幾十年來外交接觸、文化交流和建立友誼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