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國際通緝!普廷本週出訪阿聯和沙烏地阿拉伯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的幕僚週一宣布,普廷本週將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的幕僚週一宣布,普廷本週將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歐新社)

2023/12/05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幕僚週一宣布,普廷本週將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會晤,稱「主要與王儲進行談判」,但並未對外公開討論細節。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的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4日表示,普廷本週將相繼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在阿拉柏聯合大公國將進行「工作訪問」,目前杜拜正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次會議」(COP28),隨後接續訪問沙國,預計將與穆罕默德會晤進行談判,但並未詳述討論內容。

報導提到,國際刑事法院(ICC)今年3日向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出拘捕令,稱普廷須為綁架、移送烏克蘭兒童至俄國等戰爭罪負責,此為ICC首度通緝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元首,消息曝光引各界矚目,亦限制普廷出國旅遊範圍,但莫斯科當局否認這項指控,聲稱「逮捕令在法律上是無效的,因俄羅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都不是國際刑事法院一員,故不會有國際逮捕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