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日本永居證遭拒!中國大叔當場「暴力撒野」狂罵髒話、吐痰

一名中國大叔因為申請日本「永久居住簽證」屢次遭到拒絕,竟惱羞成怒大鬧現場,不僅朝工作人員飆罵大量中國髒話、吐痰,甚至作勢揮舞起拳頭威脅他們。(圖擷取自@shion_reik3 社群平台「X」)

一名中國大叔因為申請日本「永久居住簽證」屢次遭到拒絕,竟惱羞成怒大鬧現場,不僅朝工作人員飆罵大量中國髒話、吐痰,甚至作勢揮舞起拳頭威脅他們。(圖擷取自@shion_reik3 社群平台「X」)

2023/11/17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中國人自幼接受愛國教育、培養仇日情緒,然而長大後有不少人紛紛湧入日本工作、旅遊,甚至渴望能長期居住在此。不料近日就傳出,有一名中國大叔因為申請日本「永久居住簽證」(永住ビザ)屢次遭到拒絕,竟惱羞成怒大鬧現場,不僅朝工作人員飆罵中國髒話、吐痰,甚至作勢揮舞起拳頭威脅,暴力行徑相當駭人。

社群平台「X」(前推特)近日瘋傳一段2分多鐘的影片,畫面背景為日本某縣的永住權審查諮詢的服務櫃台,窗口前站著一名頭戴紅色帽子、身穿黑色外套的年長中國男子,因為申請永居證屢次遭到拒絕,瞬間理智斷線,一邊腳猛力踢走掉落在地上的相關文件,一邊用日文朝公務員們痛罵許多不堪入耳的髒話,像是「小XX」、「混帳東西」、「日本人腦子這麼死板」、「中國臉就低賤,美國人的臉就很高貴是嗎?」

遭辱罵的現場日本公務員,對此均保持沉默,至於其他等待辦事民眾,則是全被這名中國男子野蠻行徑給嚇到,紛紛繞道而行或是拿起手機錄影。失控暴走的中國男子叫罵一陣子後,突然朝櫃台吐了一口痰,然後一邊作勢揮舞起拳頭威脅,一邊轉換成純正的中國口音,不斷叫罵「X你媽X」、「該揍你個X你X的!」等中國特有的髒話,見到此況,現場其他看不下去的中國人,立即上前去安撫祖國同胞的情緒。

首先上前的路人A,試圖好言相勸,然而這名中國男子完全不聽勸,甚至開始以中、日文並用飆罵「我很可憐!我明天沒飯可吃!」、「我想要永住權!日本的!」、「日本人是混帳傢伙!」。而後另一位路人B上前,希望他能冷靜下來、別大喊擾民,更主動告知自己也是中國人,但他還是不領情,更囂張回嗆「我為什麼要聽你的?」、「關你X事啦!」、「你說你是中國人,我這樣的護照你有嗎?拿出來給我看看!」

影片曝光後,立即引起日本和各國網友熱烈討論,更對這名中國男子的粗魯又蠻橫的言行感到嗤之以鼻,「拜託快遣送回國」、「巨嬰是目前中國的趨勢」、「目的肯定是靠福利過活」、「真的讓我越來越討厭中國人了」、「我希望現階段能夠自動驅逐出」、「這不就是他申請不通過的原因嗎?」、「他完全體現了自己的民族(中國),是什麼樣的人」、「看來這個國家的很多人,即使你跟他們好好說話也聽不懂」。

另外,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今年10月公佈截至6月底,在日外國人數約為32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行第1的國家為中國,約有78萬人。報導指出,在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前往日本留學、工作的中國籍人士正在逐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