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軍援真主黨「俄製反艦飛彈」 劍指美航艦打擊群

消息人士稱,黎巴嫩真主黨已取得俄製「寶石」反艦飛彈,將威脅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國軍艦。(圖片擷自俄國國防部)

消息人士稱,黎巴嫩真主黨已取得俄製「寶石」反艦飛彈,將威脅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國軍艦。(圖片擷自俄國國防部)

2023/11/09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消息人士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已取得強大的俄製反艦飛彈,將使其有能力威脅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國軍艦,區域戰爭正面臨全面升級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真主黨袖納斯拉勒(Sayyed Hassan Nasrallah)上週警告華盛頓,如果以色列不停止襲擊加薩,衝突可能擴大為區域戰爭;甚至進一步威脅稱,真主黨已準備好對抗援助以色列的美國軍艦。

真主黨長期接受伊朗軍援,同時是哈瑪斯的忠實盟友。黎巴嫩2名消息人士稱,真主黨已大幅增強反艦飛彈能力,包括射程達300公里的俄製岸基型「寶石」(Yakhont)巡弋飛彈。

其中1位消息人士指出,真主黨的反艦能力自2006年以來取得了巨大發展,「(真主黨)擁有寶石巡弋飛彈,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其他武器」。消息人士也補充,若真主黨對任何軍艦使用此類武器,意味衝突已升級為重大區域戰爭。

部分媒體和分析人士均表明,真主黨十多年前即在敘利亞部署了寶石巡弋飛彈,幫助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內戰中打擊對手。真主黨從未對外證實擁有該型武器。

伊朗公開支持哈瑪斯、真主黨、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等武裝團體。

華盛頓早前表示,其部署在地中海的龐大艦隊,包括2艘航空母艦,旨在威懾伊朗、防止衝突蔓延。

真主黨將美軍視為直接威脅,納斯拉勒3日表示,已為美國軍艦「做好準備」,他說:「美國人很清楚,如果地區爆發戰爭,你們的艦隊派不上用場,空戰也沒有任何好處,而付出代價的將是你們的利益、士兵和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