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台灣愛玉碰上日本高知柚子 台僑熱心推廣家鄉好滋味

遠嫁日本四國高知縣的台僑岡崎女士(右),今天在第1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推廣以台灣愛玉和高知柚子汁做成的柚子愛玉凍,高知民眾反應極佳。(岡崎提供)

遠嫁日本四國高知縣的台僑岡崎女士(右),今天在第1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推廣以台灣愛玉和高知柚子汁做成的柚子愛玉凍,高知民眾反應極佳。(岡崎提供)

2023/11/04 23:11

相關新聞連結:
NHK晨間劇爆紅 高知縣林業俱樂部同好會訪嘉體驗搓愛玉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台灣愛玉子因為在NHK晨間劇「爛漫」中登場,在日本四國的高知縣開始受到矚目,上月有高知粉絲團到台灣體驗「搓愛玉」,今天在高知舉辦的首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上,還有熱心的台僑直接引進台灣愛玉子,結合高知特產柚子汁,推出限量版的柚子愛玉凍,讓參加民眾直呼清爽好吃。

出生於高知縣的「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日治初期曾來台踏查採集植物標本,並為包括「愛玉子」在內的台灣多種原生植物命名學名。以牧野生平為故事藍本的「爛漫」一劇,因為劇中特別介紹了台灣愛玉,讓牧野的高知鄉親們對這項台灣消暑涼品很具親切感。

高知縣前議長浜田英宏上月率領當地的林業人士訪台,前往嘉義進行林業交流,並由擔任高知縣國際親善大使的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等人導覽探訪阿里山,一行人還專程到嘉義市一家山產店體驗搓愛玉製程,滿足百聞不如一見的好奇心。

為了將這波因日劇而在高知闖出名號的台灣愛玉,推廣給更多日本民眾了解愛玉的做法和吃法,遠嫁高知的台僑岡崎女士,透過熟人特地從台灣進口了愛玉子,做成天然愛玉凍,並加入高知縣中藝地區盛產的柚子汁,讓高知鄉親自體驗一下這種「台日天作之合的好滋味」。

正好高知縣在這兩天舉辦第1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及中藝日本遺產嘉年華活動,今年也有邀請阿里山林業鐵道前來參展交流。岡崎女士也到現場設攤,提供了50份柚子愛玉凍給入場民眾品嚐,結果銷售一空,一位30多歲的女性說,從未吃過愛玉凍,感覺是很不可思議的甜點,愛玉加柚子真是絕配。另一位60多歲男性則大讚「清爽美味」。浜田今天也來探班,上月訪台時品嚐的愛玉滋味似乎令他難忘。

岡崎女士從台灣進口的愛玉子原料,並非為了營利,所以數量非常少,她說,只是希望趁這波的日劇熱,在高知打響愛玉的知名度,並以此加深高知與台灣的交流。

熱心台僑利用今天在高知舉辦第1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設攤推廣以台灣愛玉和高知柚子汁做成的柚子愛玉凍。(岡崎提供)

熱心台僑利用今天在高知舉辦第1屆全國森林鐵道高峰會,設攤推廣以台灣愛玉和高知柚子汁做成的柚子愛玉凍。(岡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