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現坂本龍馬6親筆信 詳述寺田屋遭襲事件

日本高知縣政府表示,發現了6張坂本龍馬的親筆書信正本,信中詳細描述維新志士與幕府間的戰爭。(翻攝網路)

日本高知縣政府表示,發現了6張坂本龍馬的親筆書信正本,信中詳細描述維新志士與幕府間的戰爭。(翻攝網路)

2017/06/17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高知縣政府表示,在北海道發現了6張坂本龍馬的親筆書信正本,信中詳細描述維新志士與幕府間的戰爭。這項文物將由高知縣政府出資收購,日後在龍馬的故鄉高知縣展出。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新發現的龍馬親筆信,所有人的祖父與坂本龍馬家族往來密切,在明治時期移居北海道,他所收藏的這份親筆信過去曾有複本流傳,如今是首次確認正本存在。

日本近代化及明治維新的重要推手坂本龍馬,留下了130多封親筆書信,紀錄不少維新志士的活動,被視為日本的重要歷史文物。這次發現的正本書信落款時間在慶應2年12月4日(1867年1月),描述龍馬在1866年的「寺田屋事件」遭到幕府刺客殺傷,逃亡到薩摩藩(今鹿兒島縣西部)休養期間,與維新派人士西鄉隆盛、小松帶刀相談甚歡,也談到另一名維新志士高杉晉作帶領長州藩(今山口縣西部)與幕府展開戰爭的情形。

高知縣政府表示,這封書信經專家鑑定確認為龍馬的真跡,未來將由縣府編列預算收購,2018年春天開始在高知縣龍馬紀念館公開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