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釀慘重死傷 納坦雅胡誓言強力復仇

以色列報復哈瑪斯突襲,出動空軍空襲加薩。(法新社)

以色列報復哈瑪斯突襲,出動空軍空襲加薩。(法新社)

2023/10/08 07:33

以色列至少300死1500傷 巴勒斯坦稱已232亡1697傷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針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多線突襲,朝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彈,哈瑪斯滲透以國邊境,由於以國7日正在歡慶「妥拉節」,面對哈瑪斯攻勢,以色列措手不及。目前以色列已發動「鋼鐵之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反擊哈瑪斯,面對自從1973年「贖罪日戰爭」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我們將為這個黑暗日子採取強而有力的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納坦雅胡指出,哈瑪斯發動了一場殘酷而邪惡的戰爭,以色列將前往哈瑪斯的每一個藏身點,「我們將為這個黑暗日子採取強而有力的報復」。由於加薩邊境有許多以色列士兵或民眾被哈瑪斯俘虜,納坦雅胡警告哈瑪斯,應該對俘虜的人身安全負責,以色列會對所有傷害以色列俘虜的人「算帳」。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指出,這場攻勢從加薩而起,將會蔓延至約旦河西岸及耶路撒冷,「這是個敵人士兵、民眾遭受失敗與屈辱的早晨,今天發生的事顯示我們準備充足,也揭示敵人的弱點」。哈瑪斯高層艾魯里(Saleh al-Arouri)向《半島電視台》透露,哈瑪斯已抓獲大量以色列俘虜,包括高級官員,俘虜數量足夠讓以色列釋放監獄中的所有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7日晚間宣布,將「特殊安全狀態」實施範圍擴大至以色列全境,這意味著以色列國防軍(IDF)能夠向平民提供安全指示,並根據安全需求關閉公共場所。葛朗特表示:「今天我們看到哈瑪斯對以色列公民發動了殘酷攻擊,不分青紅皂白地襲擊男人、女人、兒童和老人,哈瑪斯很快就會明白他們犯了嚴重錯誤,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針對此次突襲傷亡人數,以色列當局表示,境內至少有300人死亡、1500人受傷。巴勒斯坦當局則指出,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但此數據不清楚是否包含哈瑪斯武裝份子。

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彈之後,造成以色列出現大量傷亡,以軍隨即展開「鐵劍行動」反擊,對加薩走廊的多個目標發動空襲。時至7日晚間,哈瑪斯又再度針對特拉維夫(Tel Aviv)發射150枚火箭彈。哈瑪斯旗下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Izzedine al Qassam Brigade)表示,此行動是針對以軍空襲加薩住宅的回應。

哈瑪斯7日晚間再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法新社)

哈瑪斯7日晚間再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法新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我們將為這個黑暗日子採取強而有力的報復。」(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我們將為這個黑暗日子採取強而有力的報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