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2中國女選手背號湊成64 官媒急刪照片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的官方微博「央視新聞」為了宣傳正能量,刊出參加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的2位中國選手林雨薇和吳艷妮擁抱的照片,不料2人的號碼湊出敏感的64圖案,央視官方微博立即刪圖。(擷取自X)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的官方微博「央視新聞」為了宣傳正能量,刊出參加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的2位中國選手林雨薇和吳艷妮擁抱的照片,不料2人的號碼湊出敏感的64圖案,央視官方微博立即刪圖。(擷取自X)

2023/10/03 10:5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正在如火如荼舉行,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的官方微博「央視新聞」為了宣傳正能量,刊出參加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的2位中國選手林雨薇和吳艷妮擁抱的照片,不料2人的號碼湊出敏感的64圖案,央視官方微博立即刪圖,網友紛紛嘲諷中國變態的網路審查。

綜合中國媒體和外電報導,在杭州亞運10月1日舉行的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中,吳艷妮在第1次起跑時出現搶跑,經申訴後被允許重新參賽獲得銀牌,最後裁判組裁決其搶跑犯規,成績遭取消,由印度選手亞拉吉遞補銀牌,林雨薇奪下金牌。

央視微博刊登林雨薇和吳艷妮賽後互相擁抱的多張照片,但在這場決賽中,林雨薇位於第6跑道,吳豔妮位於第4跑到,因此2人腰部分別貼有6和4兩個號碼,2人擁抱的照片中恰好湊出敏感的64圖案。

1989年6月4日中共血腥鎮壓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示威抗議的學生,因此64天安門事件在中國網路上是非常敏感的內容,任何出現64的照片或影視作品都可能面臨被封殺的危險。這次央視官方微博「央視新聞」大辣辣地刊登宣傳64的照片,引來眾多網友調侃。

網友在社群媒體X發文說,「(官媒)這一封殺,人們一看到她倆和有關信息就想起64屠殺…… 64是中共暴政的魔咒」;「(哈哈哈)這兩個選手一組合,直接戳了黨國最不能碰的地方。(哈哈哈哈)直接可以用『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直接判刑,天意!」。

有網友發現,在10月1日當晚央視官方微博「央視新聞」發表圖文報導,祝賀林雨薇奪下金牌,其中也使用了帶有64的照片,這篇報導不久後經過重新編輯,相關照片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