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錫克教領袖加國遭槍殺 美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印度、加拿大合作調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表示,關於錫克教領袖尼賈爾遭槍殺一事,希望印度能與加拿大合作調查。(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表示,關於錫克教領袖尼賈爾遭槍殺一事,希望印度能與加拿大合作調查。(歐新社)

2023/09/23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公民、錫克教領袖尼賈爾(Hardeep Singh Nijjar)今年6月遭槍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本月18日公開指出,政府正積極追查印度特務與尼賈爾之死的關聯,隨後印度與加拿大兩國關係交惡,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表示,美方深切關注杜魯道提出的質疑,並稱印度能與加拿大合作調查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路透》報導,針對尼賈爾被殺,加印兩國交惡一事,布林肯22日表態,「印度與加拿大合作調查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可以看到結果」,布林肯為此事演變至今,美方出面表態的最高階官員。

《路透》指出,有鑑於美方將印度視為制衡中國影響力的關鍵力量之一,美國、加拿大對於該事件的處理做法採取謹慎態度,布林肯說,「我們一直與加拿大進行磋商,甚至可說是在這件事情上面合作」。

杜魯道22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表示,「我們試著與印度建立合作,也希望他們可以與我們進一步接觸,讓我們可以一同查明真相」,加拿大方面有消息人士指稱,加拿大掌握的情報是由五眼聯盟內的一位盟友所提供,同時,情報可信度也相當高,不然杜魯道不會公開發表印度特務可能涉案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