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朝野達成共識 推動年底前立法禁吃狗肉

南韓動保人士去年7月在首爾一場活動上,拿著「禁吃狗肉」標語牌,反對南韓的吃狗肉文化。(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動保人士去年7月在首爾一場活動上,拿著「禁吃狗肉」標語牌,反對南韓的吃狗肉文化。(歐新社檔案照)

2023/09/15 22:5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了改變南韓長期以來吃狗肉的飲食文化,南韓執政黨和主要在野黨國會議員有志一同,正推動立法禁止吃狗肉,以回應全球要求停止食用狗肉的呼聲。

目前在南韓國會擁有多數席次的南韓主要在野黨「共同民主黨」14日提出,要在12月9日例行會期結束前,通過立法禁止食用和買賣狗肉,這項立法行動也獲得總統尹錫悅的保守派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支持,因此雖有養殖業者反對,但掌握的票數足以通過法案。

國民力量黨政策委員會會長朴大出(Park Dae-chul)說,「約1000萬南韓家庭飼養寵物,現在是終結吃狗肉的時候。」

南韓是全球幾個仍在吃狗肉的國家之一,但這種文化受到國際社會抨擊,尤其是屠宰狗時使用棒打、電擊等作法。儘管這幾年來飼養寵物增加、民眾也逐漸摒棄吃狗肉,近年狗肉消費量更是大幅減少,但是先前政府嘗試立法明文禁止吃狗肉,都在專供食用犬隻養殖場和餐廳業者反對下未能成功。

前總統文在寅2021年,曾指示相關部會研擬禁吃狗肉法案,就遭遇反彈聲浪,吃狗肉爭議甚至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成為選戰議題。

向來力促終結吃狗肉文化的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上月意外現身動保團體呼籲立法禁吃狗肉的記者會,表示會一直努力直到剷除狗肉產業為止。

「國際人道協會(HSI)」南韓分會動保運動人士指出,到2021年為止,南韓仍有1156個狗肉農場,飼養52萬隻狗專門提供食用。南韓將於明年4月舉行國會選舉,《韓國時報》報導,這兩大黨可能藉由推動立法禁吃狗肉,爭取20歲到30歲游離選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