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狗肉不等於虐待動物」 南韓下屆總統大熱門惹怒動保團體

南韓動保人士走上街頭,要求尹錫悅(海報中左上角)以及其他有意角逐下一屆總統寶座的人士,承諾立法禁吃狗肉。(歐新社)

南韓動保人士走上街頭,要求尹錫悅(海報中左上角)以及其他有意角逐下一屆總統寶座的人士,承諾立法禁吃狗肉。(歐新社)

2021/11/02 20: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8月提出修改民法賦予動物法律地位,以確保動物權益後,總統文在寅9月間拋出禁吃狗肉的想法,要求相關部會開始研擬方案。不過南韓前檢察總長、保守派的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熱門總統人選尹錫悅10月31日表示,吃狗肉不是虐待動物的問題,因為食用狗與寵物狗是在不同的環境下飼養。這番言論激怒了南韓動保團體,痛批他成了狗販代言人。

據《南華早報》報導,尹錫悅是在國民力量黨總統黨內初選的電視辯論會中,發表了上述言論。在被黨內對手、國會議員劉承旼問及相關問題時,尹錫悅回答說,雖然他「個人反對」吃狗肉,但制訂新法律需有「社會共識」。

他強調,「吃狗肉不是虐待動物的問題,因為供食用的狗與寵物狗是在不同的環境下中飼養的。」劉承旼繼續追問,是否應將養殖場的肉狗與寵物狗區別對待,尹錫悅並沒有明確回答。

尹錫悅家裡養了4隻狗和3隻貓,並自稱是愛動物人士,這番言論讓動保人士更無法接受。大約100個動保團體2日聯合發表公開信,要求尹錫悅道歉。信中指出,區分食用狗和寵物狗,只是狗販的虛構伎倆,他們敦促尹錫悅合作立法,讓南韓禁吃狗肉。

事實上,南韓近年動物權意識高漲,養寵物的人也變多,年輕一代已經不太吃狗肉。不過,老一輩仍保有吃狗肉進補、消暑的習慣,特定餐館和市場還是會販售狗肉。據統計,南韓每年吃掉大約100萬隻狗。

南韓目前新的動保法,主要防止貓狗受虐,沒有禁止食用狗肉,預料禁令會獲得動保團體大力支持。不過,來自狗販的反彈聲浪也不會少,他們多年來堅持賣狗肉是權利、也是維生方式。禁狗肉,勢必引發一番激辯。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拋出「禁食狗肉」宣言,研擬要立法明文禁止。圖為2017年文在寅與他收養的4歲黑色米克斯犬「托里」合影。(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近拋出「禁食狗肉」宣言,研擬要立法明文禁止。圖為2017年文在寅與他收養的4歲黑色米克斯犬「托里」合影。(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