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禁吃狗肉」 中網民怒質疑:為啥不能吃?

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為防止疫情擴散下令禁止捕食野味,昨(8)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就擬定一份「可食用陸生動物」,並強調「狗為伴侶動物擬禁食」,接著公開徵求民眾意見。(資料照)

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為防止疫情擴散下令禁止捕食野味,昨(8)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就擬定一份「可食用陸生動物」,並強調「狗為伴侶動物擬禁食」,接著公開徵求民眾意見。(資料照)

2020/04/09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為防止疫情擴散下令禁止捕食野味,昨(8)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就擬定一份「可食用陸生動物」,並強調「狗為伴侶動物擬禁食」,接著公開徵求民眾意見。沒想到有中國網友不領情開罵,「豬就不是朋友?」、「老百姓吃什麼要你管」。

中國農業農村部 8日公布一份《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徵求意見稿》,並徵求36個中央部門、31個省級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意見,召開專題座談會,目前初步可食用陸生動物名單已經出爐,一共有31種動物可食用。

傳統畜禽共18種,包含豬、普通牛、瘤牛、水牛、犛牛、大額牛、綿羊、山羊、馬、驢、駱駝、兔、雞、鴨、鵝、火雞、鴿、鵪鶉;特種畜禽則13種,如梅花鹿、馬鹿、馴鹿、羊駝、珍珠雞、雉雞、鷓鴣、綠頭鴨、鴕鳥、水貂、銀狐、藍狐以及貉。

至於民眾關注度較高的狗狗,中國農業農村部也做出說明,指出隨著人類文明進步和公眾對動物保護的關注及偏愛,「狗已從傳統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國際上普遍不做為禽畜,我國不宜列入禽畜管理」。

消息一出立刻在微博上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支持這項政策,但也有不少人砲轟,「豬就不是朋友?」、「狗肉確實好吃 為啥不准人民吃」、「老百姓吃什麼要你管」、「吃啥,關你屁事」、「自己不吃就行了,還要求別人不吃」、「乾脆建議禁止食用植物」、「去問問養殖狗肉的人答不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