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卷問為何建高速公路? 學生拿社群用語應付 大馬教師氣到想哭!

題目問為何興建高速公路,學生在考卷上連續回答3次「因為能」,讓大馬教師氣到想哭。(圖擷取自twitter@efanhamza)

題目問為何興建高速公路,學生在考卷上連續回答3次「因為能」,讓大馬教師氣到想哭。(圖擷取自twitter@efanhamza)

2023/08/23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馬教師阿敏在批改考卷時,看到題目問為什麼要興建高速公路,學生卻回答3次社交媒體的流行語「因為能」,讓他失望的發文,自己教書教到筋疲力盡,甚至被氣到想哭,也引起網友熱議,認為社群媒體對學生產生負面影響,希望能恢復小學六年級的重大考試。

根據《星洲日報》報導,近期一名馬來西亞男子伊凡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並分享表弟阿敏在幫學生批改考卷時的遭遇,從影片中看到,題目問「馬來西亞為什麼要興建高速公路」,學生卻連續寫了3次社群媒體的流行語「因為能」(Sebab Boleh),讓身為老師的阿敏對學生的胡亂作答非常失望。

阿敏隨後也發文,直言自己教書教到筋疲力盡,卻換來學生的敷衍,「我真得很想哭,每天教課教到快發瘋,學生考試的時候竟然還敢交白卷」、「在這所學校教了幾年,學生都是這樣,想要轉校又不能,真得很絕望,不想再當老師了!」伊凡在貼文中也表示,當學生被大量未過濾的社群資訊淹沒時,他們就會慢慢變成一群無知的人。

消息一出,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社群媒體已經對孩童產生負面影響,以至於他們不懂得尊師重道,也不關心自己的學業。也有不少人對年輕一代的教育水平感到擔憂,希望當局能恢復小學六年級的檢定等重大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