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仙女飛行挑戰似「上吊屍體」 專家憂帶來負面影響

TikTok近日流行「仙女飛行」(fairyflying)挑戰,卻有許多人認為像無頭屍體在空中搖曳。(截取自tiktok@fairypowers123456)

TikTok近日流行「仙女飛行」(fairyflying)挑戰,卻有許多人認為像無頭屍體在空中搖曳。(截取自tiktok@fairypowers123456)

2023/07/28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短影音平台TikTok流行各種模仿影片,而近期掀起「仙女飛行」(fairyflying)挑戰,挑戰影片中看似雙腳懸空擺動手腳,猶如仙女飛行的可愛模樣,卻被許多人認為像上吊影片,而專家擔憂,患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們,可能會無法有邏輯的思考,並帶給他們負面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短影音平台TikTok上流行仙女飛行(fairyflying)挑戰,其中一位挑戰者24日發布一則仙女飛行挑戰的影片,截至28日已吸引超過330萬人次觀看,但乍看下,卻像上吊自殺的影片。

仙女飛行挑戰是挑戰者看似雙腳懸空,透過擺動手和腳的方式,模擬仙女飛行的可愛模樣,但許多人卻將此挑戰影片與上吊自殺的影片相比,猶如死氣沉沉的無頭屍體在空中搖曳。但實際上,此挑戰者是站在梳妝台上,並將後腳跟掛著拖鞋揮舞手臂。

一名網友在觀看完影片後留言,「在我注意到這件事是如何發生之前,我對我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懼。」而TikTok在先前表示,「我們嚴格禁止並刪除宣揚危險行為的內容,並以社區安全為首要任務」。影片通常以「可愛」而非負面的方式呈現,但新的挑戰卻涉及到複雜性。

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家斯坦 (Josh Stein)表示,「仙女飛行挑戰的流行趨勢可能會引發或帶給那些有過自殺念頭,或親人試圖自殺的人帶來負面情緒」,他更補充道,「即使是以最無辜的形式,描繪人們被吊死的影片也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不安。」

此外,一位專門治療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顧問艾金斯(Atlantabased Akins)解釋,「你看到的是懸空的腳,猶如在模仿上吊自殺,而患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尤其是孩子,可能無法有邏輯的思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emmytherattypatty #fairy #tofly #bball ♬ THANK YOU FOR USING MY SOUND - Fair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