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擱淺45頭領航鯨難以重返大海 當局決定安樂死

澳洲西部的奧班尼市(Albany)倖存的45頭領航鯨再次擱淺,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27日宣布進行安樂死。(路透)

澳洲西部的奧班尼市(Albany)倖存的45頭領航鯨再次擱淺,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27日宣布進行安樂死。(路透)

2023/07/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西部的奧班尼市(Albany)25日傳出近百頭領航鯨擱淺海灣,其中52頭在數小時後喪命,由超過250名人員所組成的志工團隊試圖讓剩下的45頭領航鯨回到海洋,雖曾短暫成功,但45頭領航鯨隨即再次擱淺,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Parks and Wildlife Management Authority)最後不得不做出艱難決定,為了縮短牠們的痛苦,決定進行安樂死。

根據《CNN》報導,目前尚不清楚鯨魚集體擱淺原因,專家僅表示,領航鯨具有高度社交性,當同伴陷入危險時,其他鯨魚會跟隨夥伴,這次疑似也是為了躲避獵食者而造成集體擱淺。儘管西澳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專家及志工們已經儘力讓原本倖存的45頭領航鯨重返海洋,但最後仍然以失敗、再次擱淺告終。

《CNN》指出,針對領航鯨集體再次擱淺,西澳洲野生動物管理局哀痛表示,為了縮短牠們的痛苦,聽從專家建議實施安樂死,來自生物多樣性暨保存部門的控制員哈特利 (Peter Hartley)27日向記者指出,「這是我34年來在野生動物管理上做過最艱難的決定,真的非常非常困難,但這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他說,「我們知道鯨魚擱淺屬於自然現象,大家也都盡力了,花了一整天泡在水裡,試著讓領航鯨得以重返大海,但現在正值澳洲冬季,海水極度冰冷,條件非常嚴苛」。澳洲野生動物研究員皮羅塔(Pirotta)則表示,這群領航鯨在擱淺之前曾經出現罕見行為,全部擠在一起,推估可能是為了躲避獵食者如虎鯨的掠食,才會導致集體擱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