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奧斯汀訪太平洋島國巴紐 強調不尋求建立永久基地

本月27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與巴紐總理馬拉普(右)於巴紐首都莫士比進行會談。(法新社)

本月27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與巴紐總理馬拉普(右)於巴紐首都莫士比進行會談。(法新社)

2023/07/27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7日在拜訪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時強調,美國雖於5月同巴紐簽署防禦合作協議,該協議為美方及巴紐搭起框架,讓美國能協助翻新巴紐的民用、軍用港口與機場,巴紐第二大城主要港口亦將作為美國的緊急應變管理基地使用,美方不會在巴紐尋求建立「永久基地」。

根據《路透》報導,作為首位訪問巴紐的美國國防首長,27日奧斯汀與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進行會談,加深雙方接觸,並宣布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船艦將基於海上執法協議,於8月停泊巴紐,巴紐第二大城、中部萊城(Lae)港口則將作為美方的緊急應變管理基地所用。

對此,奧斯汀會後於巴紐首都莫士比舉辦的記者會上強調,「我只是想表達的更清楚,我們並非在巴紐尋求建立永久基地」。根據美國與巴紐達成的國防合作協議,美軍將可使用北部的隆布魯海軍基地、摩摩特機場,以及首都莫士比、中部萊城(Lae)等港口、機場共6處設施。

奧斯汀還說,「我們的目標是要確保得以加強巴紐自我防禦的能力,以及保護自身利益的能力」,巴紐與美方將會持續加深現有的國防關係,並且協助巴紐政府將國防部隊現代化,增強應變能力,美方近期不斷增加在太平洋島國區域影響力,試圖與中國抗衡,在奧斯汀訪問巴紐的同時,美國務卿布林肯前腳才剛進入同為太平洋島國的東加王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