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局是自殺炸彈!土耳其獵殺IS領導人 他上台6個月劃下句點

土國特種部隊4月29日在敘利亞攻堅,圍捕伊斯蘭國現任領導人庫拉希,最後庫拉希拒降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圖為庫拉希藏身處遭攻堅後畫面。(路透)

土國特種部隊4月29日在敘利亞攻堅,圍捕伊斯蘭國現任領導人庫拉希,最後庫拉希拒降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圖為庫拉希藏身處遭攻堅後畫面。(路透)

2023/05/03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高階安全官員稱,該國特種部隊4月29日在敘利亞西北部圍捕伊斯蘭國(IS)領導人庫拉希(Abu Hussein al-Qurashi),庫拉希拒降,最後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結束為期6個月的統治。

據《路透》報導,庫拉希是2019年以來第3名遭遇突襲而引爆炸彈背心的伊斯蘭國領導人。這個恐怖組織勢力範圍一度曾包括伊拉克和敘利亞1/3地區,統治人口達數百萬人,現卻已被迫轉入地下。

不具名的土耳其安全官員說,當天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領導的突襲行動歷時4小時,特種部隊採攻堅方式,針對庫拉希位在敘利亞北部揚達里斯(Jandaris)地區一棟2層樓藏身處,引爆其圍欄、後門和牆壁。

2名敘利亞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出,土耳其特種部隊乘坐裝甲車進入敘利亞,快速突襲庫拉希的藏身處;隨後,由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武裝組織,在藏身處四周設置了警戒線。

土耳其安全官員補充,土國情報局長期以來一直在追蹤庫拉希,並在近日得知他即將再度搬遷後,果斷展開秘密行動;過程中,土軍多次呼籲庫拉希投降,但他在意識到自己將被逮捕時,仍引爆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

土耳其國家情報局拒絕證實發動突襲行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則在4月30日宣布,庫拉希已在特種部隊的行動中「被消滅」。

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持續發動叛亂與攻擊行動。聯合國2月份發布的報告顯示,伊斯蘭國現有約5000至7000名成員和支持者,四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其中逾半數是戰鬥人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